君君君君君子

坐等第三季
无心产粮

【all金】AI也要爱你(3)

断更很久的咸鱼君
等开学我又是一条好汉!!
我觉得这个系列要很长(X)
谢谢一直喜欢的小伙伴!!!

OOC属于我

——————————————————————
格瑞没有说过他会怎么帮助金找他的姐姐。但是金却不知为何坚信着他的话 。

  格瑞整天整天的消失,不知去哪,但是每次回来他都会带回一堆的通行币。


  金从来没有询问过他的去向,他也从来不说。


  但是格瑞总会在晚上12点前回来。


  金会为他留着客厅的灯,纵使AI不需要光也能认清路,金却执着的留着那盏灯。



  “我怕你找不到回家的路啊。”


  金发少年眨眨眼。


  在登格鲁,天暗的很早。


  常常天已经黑了人们的活还没干完。

  为了让姐姐更轻松一点,金会偷偷跑到角落留到最后。

  秋却得赶回去把矿送到收购人那。

  等他干完最后一点,已经没有人了。

  他只能摸黑回去。

  周围没有一丝光亮,他只能凭着记忆摸索。

  但是他走了一段路后能看见远处的一点微小星光。

  像是找到方向一样,金开始朝着那里奔跑。

  越来越近了,那个光。


  是秋给他留的灯。


  不耀眼,却足够温暖。


  金狼吞虎咽的吃下最后一口面包


  他抬起头问他姐姐。


  “为什么要留着灯啊。”


  秋笑得很温柔。

  “因为怕你这个傻小子找不到回家的路呀。”


  金的路痴是出了名的。


  金挠挠头嘿嘿一笑,抱住秋的纤腰,撒娇的蹭蹭。
 

  秋揉揉弟弟的头,眼中是溢满的柔情。


  ……

 

已经一点了。



  金有点焦躁的来回踱步。

格瑞还没有回来。


“……”


  金皱着眉头,心中充满担心。



  即使他们平时的对话只有,哦,嗯,好,……,这样子,但是时间长了,他也把格瑞当做朋友来看了。



  一个平等身份的朋友。



  可是他为什么还不回来呀!!!



  金快急哭了。



  是不是又被人断信号了??



  不行不行,我得去找他。




  金拍了下脑袋,下定决心。
 



  当他打开门的一瞬间,邦的一下撞上个人。
 



  正是刚刚回来的格瑞。




青年清冷俊美的面孔毫无波澜,但是当他看见眼见疼到蹲下去捂鼻子的少年时,眼神透露出一股担心。



  “怎么了。”



  干干净净的声线,和主人一样的气质。


  “唔——有点点疼”金眼角都沁出了泪。



  “……不好意思”格瑞蹲下来,手指有些紧张的摩挲。



  “没事没事,本来就是我自己撞上去的。”




  金摆摆手,站了起来。


  “你今天怎么这么迟?是出什么事情了吗?”


    格瑞愣了一下。



  “你在等我吗?其实你自己睡觉没关系的。”



  “当然了!,这怎么没关系,万一你丢了怎么办!!”




  金竖起一根手指在眼前,说的义正言辞。



会丢的只有你吧。



格瑞看着面前碎碎念的少年。
 



“你知不知道像你这样的年轻AI很容易被人套麻袋带回家做杂物的呀,到时候把你卖到山里去,回都回不来……”



  金开始将姐姐的一套照搬照抄。
 




  “不会了。”



  “要知道这个世界可是……?”




  “以后都不会了。”



  紫罗兰的眼睛潋滟着波光,平时冷漠的眼神变的十分温柔。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





  “我找到了秋的消息。”



  “真的吗!!格瑞你真是太棒了!!”




  金唰的一下站起来,扑向对面的青年。




  “咳咳。”






  格瑞侧身躲开。




  金扑了个空,但是他并没有介意。





  “姐姐怎么了?”




  坐回位置,他开始询问关键。




  “秋的最后一个消息是在凹凸星。”




  “……是那个凹凸星吗?”





  “没错,就是那个被誉为AI圣地的地方。”





  “那我们出发吧!”



  ???



  这么干脆的吗????




  ……




  果然是金啊。

  那个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金。

  那个无所畏惧逆风前进的金

  那个不身披盔甲也自带光芒的金。




  “那就,出发吧。”
 

 


——————————————
  格瑞带回来的通行币刚好可以买下一架二手飞船。
 


  但是金选择更实惠的方式。



  点亮修AI技能的金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把这架从废品市场淘回来的飞船改造。



   这是格瑞在买回来后第一次见到这架飞船。
 


  可以说是很厉害了。
 


  抬头看着飞船的格瑞想着。
 



“嘿嘿,我还是可以的!!”
 



忙活了半星期的金擦掉额头的汗珠,笑得如同阳光般耀眼。
 

 


   两人很快就出发了。
 


   “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



   金兴奋的在座位上扭来扭去。




“……别乱动。”格瑞头疼的按住旁边的少年。
 


“哦哦好!”金马上乖乖坐好,转为看向窗外。


  他如同天空一样的眼睛里,倒映着满天星河,湛湛生辉。






  几百万光年的距离让路途格外漫长,从开始的兴奋到蹦蹦跳跳到现在的无聊的抠手指,金不知道第几次问了:“还有多久啊。”




  “格瑞,到了没啊。”



  “我们在哪里啊。”



  “什么时候能到啊。”



  “……”



  金把下巴搁在窗上,满目的绚烂让他犯困。




  “格瑞。”



  “?”



  “我的上眼皮在和我的下眼皮打架。”




  “……无聊”


  “嘿嘿。”

  ……


  突然,金惊叫了一声。


  “格瑞你看!!”



  开着飞船的白发青年叹口气,无奈道:“又看见流星了?”



  “不是不是,你看你看,那个是不是飞船啊,它好像坏掉了诶。”




  格瑞顺着金所指的方向望去。





 
  一架千疮百孔的飞船停留在一堆太空垃圾里,但是不难看出,原先的它一定价值不菲,即使变成现在这样,它依旧看得出原先的华丽庞大。



   “我们去看看吧。”金说,“那里好像还有人。”



  “……”




  格瑞拐了个弯,小心翼翼的往那架飞船的残骸飞去。





  穿好防护服,金轻轻的落在地上。





  格瑞紧紧跟在身后。





  “诶,果然有人。”



  金指着地上已经接近报废的AI。



  他蹲在那几个AI面前,摩挲下巴。



  “应该,可以修。”



  格瑞:不知为何头顶一凉。




  “还好我把工具都带上了。”



  金兴冲冲的站起来,“格瑞我们把他们带上!!!”



  “……”
 







   “呼。”





   “我真是厉害。”





    摸了把额头的汗水,金感叹道。



  “……”格瑞很快递上了一瓶水。




  “咕噜噜”




  金利索的喝完。





  “说起来,这几个还真是有点帅的呢。”



    金斜视着边上并排四个的AI,挑了挑眉头。




   格瑞:……



“不过没你帅啦!!”




“……”




格瑞没有说话,眼角眉梢却能看出他现在的心情愉悦。
 

 




“诶诶,那个好像启动了诶。”
 


  金跳过桌子,站到那个黑发青年的身边。




  雷狮睁开眼的第一眼,他感觉一束光在他眼前。




  “格瑞格瑞,我果然修好了!!”



  他听见那束光喊到,清脆的少年音,让人忍不住心喜。




毫不犹豫,雷狮抓住了那束光,“你是谁。”




  ???







   金看着雷狮,愣了一下。



  青年有着和格瑞相识的紫色眼睛,却比格瑞颜色更深,如同深谷幽兰,神秘而危险,却诱人不住去探索。



  又是一个比我帅的家伙。



   金不满的吐槽。



  “我是金。怎么了?”
 


“金。”




  雷狮嘴里来回咀嚼着这个名字。



   他微微一笑,危险而诱惑。




  “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人。”




  ?????!!!



  啥?






——————————————————
未完待续……


再偷偷问一下,有没有小可爱来当我画绑的!!!没有我等会再来

评论(59)

热度(204)